網頁

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

分心殺手,書不讀完不能走


分心殺手,書不讀完不能走

你是一個喜歡念書的人嗎?又或者這樣問好了,你覺得自己容不容易持續專心地只做一件事情呢?通常,我想得到的答案都是「當然不是」吧。通常只要想開始讀書、專心做事的時候,就是會不自覺的很想起來倒杯茶、看個電視、講個電話...的,如果這就是你,原來你也深被分心所擾的話,那這個Study Ball應該可以幫得上你!

分心殺手,書不讀完不能走

這是一款由西班牙設計師Emilio Alarcón獨家與Curiosite網站合作的商品,設計的理念來自於一位設計師的朋友在他努力準備考公職的時候,無意間對設計師說出的一句「我為了準備公職考試,一整個星期都沒有出門,好像在坐牢一樣」的話,讓設計師發想出Study Ball這玩意。說到這讀書球的原理,簡單說它就是一個數位手銬,你可以很簡便的設定想要專心讀書或工作的時間,然後再將手銬戴在腳上或手上,在時間未倒數歸零以前,你都打不開這手銬,且讀書球與手銬總重量高達9.5公斤,所以當你戴上它之後,想走動也是很不方便的,你說,是不是正適合那些需要為讀書或是工作努力預備的人啊!

分心殺手,書不讀完不能走

當然這玩意也不僅僅適用於學生,照這樣的運作原理來說,舉凡長時間在家裡工作的族群、例如譯者、部落客、程式設計師、網頁設計師、自由撰稿者等等,應該都十分適用!不過,當然這也不是這麼不人性化的商品,畢竟人還是有時無法完成這樣自我期待的目標,所以Study Ball附有一把安全鑰匙,可以讓你隨時想要打開手銬就打開它(如果是爸爸媽媽將讀書球買回去的話,相信孩子是沒有機會看到這把鑰匙的),且預設的倒數計時時鐘,最長僅能設定到四個小時。小編心想,如果是能夠一次連續讀書讀個四小時的人的話,別擔心,未來他真的是國家棟樑了!

只可惜現在已經過了七月的考試潮了,不然小編認為這個讀書球應該會深受台灣家長的熱愛吧!但小孩們是不是真的喜歡就另當別論了。這個讀書球的售價是122.19美元,約新台幣3,529元。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前往來源網址一瞧。

本文引用  愛酷3C 作者:黃慧雯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!純屬娛樂 如有侵權 請告知我會立即移除sportswingblog@gmail.com